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中心人员 
 规章制度 
 工作流程 
 政策文件 

 

中心简介
 

        贵州医科大学电化教学中心是学校公共服务体系中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支撑机构。主要承担学校数字化音视教学资源平台和网络教学平台的建设与管理、现代教育技术知识培训、学校重大活动的现场技术支持与保障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早在1979年即成立了电化教研室,开展视听教学,录制与制作各类教学片、专题片等工作,获得多个省部级奖项,其中以“牛带绦虫病”为代表的电教片获得西南地区高等医学院校电教评选优秀奖。在学校的鼓励与支持下,中心重视教学改革,举办“电化教育技术培训班”,进行基于教育技术理论和方法的研究,自2000年以来,有十几项教育技术改革项目获得全省和院内教学成果奖。其中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校级教学成果奖。2013年,电化教学中心正式成为学校处级建制的部门。

       经历三十八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中心拥有数字资源管理科,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科和数字音像制作科3个科室,拥有全高清索尼摄像机4台,专业非线性编辑系统4套,图形工作站6台,承担着全校教学领域音视频资料采集与后期编辑制作工作,实现了“全高清模式拍摄、全数字化存档、全高清制作”的数字化教学资源管理模式,为教学提供各种备课与培训资源、展示教师精彩讲课过程。规划建设中的多功能录播教室将为学校开展精品视频公开课、网络课、慕课等教学活动提供更好的支撑。

        2016年9月,中心正式接管我校精品课程和网络课程建设的管理工作,为学校优质课程的展示、教师指导学生自主学习提供网络教学平台。中心通过校园网和微信平台积极为师生提供现代教育技术资讯,为广大师生创造了良好的现代教育技术教学氛围,对促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模式的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和管理水平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中心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专业人才优势和硬件资源,面向学生开展开放性实验教学,为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做出努力。

        电化教学中心以“一切为了教学,一切源于服务”为工作宗旨,弘扬爱岗、敬业、奉献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学校教学建设服务。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