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关于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第五期专题培训的通知
2018-12-25 15:51 唐镍诗  电化教学中心

各教学单位:

根据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第五期专题培训活动安排,本次专题培训将于1月5日至6日在电化教学中心多媒体录播室召开,此次讲座因条件限制,名额有限,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

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包含“微课课程选题与脚本文案设计”、“基于微课的PPT动画制作技巧”、“微课、慕课课程设计及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演练”等。

二、指导教师(按拼音顺序排序)

李亚丽、罗时鹏、唐镍诗、修江帆、徐林、杨晖、张贵

三、讲座时间

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9:00-17:00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9:00-17:00

四、讲座地点

花溪校区电化教学中心(广德楼六楼)多媒体录播室

五、准备工作

  • 授课PPT,5-10页最熟悉的一个知识点。

  • 授课讲稿,讲稿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

  • 自带电脑,建议电脑处理器第六代I3双核及以上,内存不少于8G,硬盘空间余50G以上,显卡显存2G及以上。电脑须带摄像头、麦克风。

  • 现场指导安装OFFICE 2013/2016版本,Camtasia Studio软件,雨课堂软件(建议提前安装Office软件、Camtasia软件及雨课堂软件)。

六、课程安排

第一天

8:30签到

8:50-9:00开班仪式

【理论】9:00-10:00微课制作流程与实战技巧

【理论】10:00-11:00 微课课程设计及文案编撰

【理论】11:00-12:00PPT动画设计及制作技巧

12:00-13:00 午休

【实战】13:00-13:45微课设计及PPT设计制作演练

【实战】13:45-17:00 微课拍摄实战演练

第二天

【理论】9:00-10:00Camtasia视频剪辑

【实战】10:00-12:00 微课实战剪辑

12:00-13:00 午休

【理论】13:00-13:45混合式教学工具分享

【实战】13:45-17:00 微课教学成果评审

17:00-17:30颁发学员合格证书并合影

七、报名方式

参加本期培训的教师需填写《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培训报名表》并提交到电化教学中心,电子档于1月2日前发送至邮箱。本期培训按照小组进行报名,小组数最多8组,每组学员最少3人,最多6人,本次培训要求如下:1、两天四次课均不能缺席;2、培训完成之后,每个小组提交一个微课作品。我们将依据发送电子档先后顺序确定培训学员名单。

联系方式:唐镍诗 18286040152 307519409@qq.com

          黄  丽 13765149536

八、其他事项

根据《贵州医科大学教师(教辅)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的精神,参加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者,学校承认其接受培训的经历,计入继续教育学时。

此次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来往交通食宿自理。培训中需要完成微课课程授课文案讲稿设计与制作,完成微课课程设计与制作,并于1月6日进行现场汇报展示;同时,制作的微课作品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将和教师共同署名用于课程资源的建设,并优先推荐作品参加校内外各项比赛。

附件:1.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培训报名表

教务处 教师工作处 电化教学中心

2018年12月24日

附件【校政发〔2018〕70号 关于印发《贵州医科大学教师(教辅)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教字〔2018〕74号 关于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第五期专题培训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第五期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培训报名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