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第三期培训安排的通知
2018-03-13 15:21 唐镍诗  电化教学中心

各学院及教学单位:

我校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第三期培训将定于2018年3-4月开展,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本期主题

微课程的设计与制作,包含“微课课程选题与脚本文案设计”、“基于微课的PPT动画制作技巧”、“微课、慕课课程设计及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演练”等。

二、本期工作坊目标

帮助教师了解并掌握如何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技术进行在线教学资源的建设,如何运用信息化平台及资源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和现代教育教学技术运用技能,推进我校在线课程等教学资源的建设,深化“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实践,提升教学质量。

三、指导教师(按姓氏拼音排列)

李亚丽、唐镍诗、修江帆、徐林、张贵、赵文静

四、时间安排

每周二下午13:30-17:30(4学时),共四次,课上共计16学时。具体时间为3月20日、27日,4月3日、10日。

五、课程安排

3月20日,开班仪式及合影,本次课程内容介绍、考核方式、分组、国家政策解读等1学时,微课课程授课讲稿设计2学时,实际演练1学时。

3月27日,基于微课课程的PPT动画设计制作技巧及演练2学时,Camtasia软件剪辑技巧及演练2学时。

4月3日,常见微课设备的选购及拍摄技巧1学时,摄影棚实战课程拍摄3学时。

4月10日,相关平台、课程展示及使用介绍,1学时,培训结果汇报演练3学时。

六、准备工作

  • 授课PPT,5-10页最熟悉的一个知识点。

  • 授课讲稿,讲稿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

  • 自带电脑,建议电脑处理器第六代I3双核及以上,内存不少于8G,硬盘空间余50G以上,显卡显存2G及以上。电脑须带摄像头、麦克风。

  • 现场指导安装OFFICE 2013或2016版本,Camtasia Studio软件,雨课堂软件。

  • 提前安装优慕课手机APP。

七、报名方法及要求

参加本期培训的教师需填写《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培训报名表》并提交到电化教学中心,电子档于3月16日前发送至邮箱。本期培训采用分组方式进行,组数不多于8组,每组有组长学员1人、参与学员不多于3人,其中对组长学员要求如下:1、四次课均不能缺席;2、培训完成之后,必须提交一份微课作品。组长学员可以单独报名,也可成组报名(参与学员不多于3人);参与学员也可个人提交报名,通过后由指导教师分配到小组中参加培训。

注意:1、报组长学员者可同时填报不多余3名参与学员;2、教师个人也可单独填报参与学员参加培训;3、我中心将依据正式提交电子报名表的先后顺序确定本期组长学员名单。

联系人:电化教学中心 唐镍诗

电话:18286040152

邮箱:NieshiTang@gmc.edu.cn

八、工作坊要求

完成微课课程授课文案讲稿设计与制作,完成微课课程设计与制作,并于4月10日进行现场汇报展示;制作的微课作品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指导教师将和参训教师共同署名;作品将由电教中心上传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作为校内开放共享课程资源,如若有参赛机会,可由中心推送作品参赛。

教务处

电化教学中心

2018/3/12

附件【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培训报名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