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工作方案
2017-11-07 09:41   电化教学中心

一、目的

帮助教师了解并掌握如何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技术进行在线教学资源的建设,如何运用信息化平台及资源进行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和现代教育教学技术运用技能,推进我校在线课程等教学资源的建设,深化“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革,促进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实践,提升教学质量。

二、组织部门

电化教学中心牵头,教务处与教师工作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协同。

三、对象

工作坊面向我校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承担微课和网络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试点相关项目的教师。

四、场所

电化教学中心(广德楼六楼)

五、时间安排

每周一次(每期固定时间),每次时长4小时。长期开设。

六、指导教师

由电化教学中心专业团队成员以及基础医学教育资源实验室教师担任工作坊固定指导教师(首批6人),同时邀请校外有关专家担任讲座嘉宾。

七、活动方式

1、主题讲座:围绕信息化教学技术及信息化教学改革相关主题(如网络教学平台使用、微课与慕课制作、混合式教学设计、信息化教学改革热点等),由校内指导教师或邀请校外专家讲授。

2、实践操作:参加教师自带教学素材和笔记本电脑(带摄像头、麦克风),在工作坊指导教师指导下,学习“教学实录体验”、“微课、慕课设计、制作及使用”、“教学PPT设计与制作”“混合式教育教学设计”、“基于THEOL在线教育综合平台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施”等。

3、经验交流:组织具有信息化教学实践体验的教师,交流讨论,分享信息化教学改革实践经验。

八、组织办法

1、电化教学中心提前挂网公布下一次或下一阶段工作坊主题内容;

2、主题讲座规模在160人以内;

3、实践操作采用小规模培训的方式,每一期培训学员名额限定为10人左右,由电化教学中心提供入坊预约方式,提前报名,3-4位指导教师完成小讲座和实操指导;

4、经验交流可以“讲座分享”结合“交流讨论”的方式进行;


电化教学中心

2017-11-7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