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教学>>现代教育技术知识培训>>后期制作>>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固定镜头的运用
2014-12-10 14:35  
【后期制作】

固定镜头的运用:

  平常拍摄时以固定镜头为主,可增加画面的稳定性,一个画面一个画面的拍摄,也就是对同一目标物,以分段切割(CUT)的方式拍摄,以几个不同的画面大小与角度来拍摄,以表现被摄体的位置、环境、动作、主题。

例如:当我们以全景画面在拍摄全家聚会的情形,如果要特别拍摄其中的某人时,一般我们习惯在不停机下,就直接ZOOM IN(镜头焦距调近点)到他的特写,如此一来画面的准确度及稳定性就大打折扣。如果改用两个或三个不同大小的固定画面来表现,无论是准确度、稳定性、及画面的节奏感上,就精彩多了。

【详见】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Mzk4NjUzMQ==&mid=200359456&idx=1&sn=0b5978861f3b3c2375476f1bb340026f#rd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