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我校到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师资培训
2021-01-30 15:54   电化教学中心


 

129日,电化教学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左临轩带队,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教学质量监控科科长王涛博士、生物学系教研室副主任刘家宇博士、电化教学中心现代教育技术培训科科长唐镍诗一行四人受邀前往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师资培训。第二附属医院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临床教学部全体教职员工,临床和护理本科理论授课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授课教师共计273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左临轩对二附院在新年首月邀请学校组织老师到医院开展师资培训表示大力支持。他认为,师资培训是医院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和途径,这次的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操性,有益于提高教师教学热情,希望能对提升教师教学的规范化及教学技巧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表示今后将根据医院的教学需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更多更全面的师资培训。

undefined

 

王涛博士以“教研项目申报书撰写体会”为主题,从申报教研课题时应当把握的内容、申报书的内容构成、申报书填报中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结合实例和与会教师分享了教研项目的构思以及项目申报书撰写的经验。刘家宇博士以“基于‘雨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下高校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结合医学细胞生物学和医学遗传学两门课程,向参会教师展示了“雨课堂”如何快捷地实现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智慧教学;唐镍诗从雨课堂后台教学数据的录入、数据的修改更新及教学数据下载三个方面开展了题为“雨课堂管理员后台管理技巧及应用”的分享,为雨课堂的院系和教研室管理员老师阐明了什么是后台管理员、为什么需要后台管理员及如何开展工作。

undefined

 

针对培训内容,培训教师还与参加培训的医院教师展开了互动,就教学质量、教学手段等问题交流以及现场指导。

undefined

 

undefined

 

培训会由第二附属医院教学党支部书记、临床教学部部长冯显文主持,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在“党建为引领,以党建促教学”的发展思想下举办的,主要是通过引入新的教学模式和智慧教学工具来整体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以适应医学教学改革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医院教学水平。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