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电化教学中心为学校教师建立微课视频资源库
2020-10-07 12:36 李亚丽  电化教学中心

为丰富学校在线教学资源,电化教学中心在在线教育平台设立“微课视频”专栏,启动了教师微课视频资源库的建设,整理收集各学院教师的微课教学视频并陆续上传。

微课是以阐释某一个知识点为目标,用短小精悍的在线教学视频为表现形式,让学习者自主学习的在线教学视频。学校自2017年以来,启动了校级微课教改项目立项,共立项建设微课78项,电化教学中心为课程立项负责教师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并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培训,助力教师完成微课视频制作,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

截至10月7日,中心已整理上传微课视频491条,其中包括近几年校级微课教改项目结题教师自主制作的系列微课视频、教师工作坊开展微课制作专题培训,参训教师制作的微课作品、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参赛获奖微课作品等。为我校教师开展微课设计与制作提供了良好的示范。同时,微课视频材料配合在线教育平台,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生动的在线学习资源,有力推动了教师开展线上教学。

中心将微课教学视频按照课程标签进行归类建库,以便各学院、各专业教师相互观摩微课设计与制作技巧,为我校教师展示授课风采搭建了良好平台。微课教学视频资源库网址:http://theol.gmc.edu.cn/meol/custom.do?menuId=4

目前,微课教学视频资源库的建设仍在有序推进,进一步充实,中心将继续做好在线课程资源建设的技术支持,与全校教师共同努力,使网络教学资源更好地服务于教与学,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