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我校2019级临床医学“协和班”赴附属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5 14:56 李亚丽 

8月24日,我校在北校区临床技能中心207会议室,召开2019级“协和班”早临床暑期实践活动启动会,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文、院长李海洋、副院长左石、原副院长程明亮教授,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副处长卢雨微,临床医学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科室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党委书记周红主持。

刘文书记致辞,他对2019级协和班同学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此次早临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基础医学学习阶段,有计划地在临床环境中安排临床相关内容的学习。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二是坚定医学梦想,不要随波逐流,人云亦云。三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当新时代奔腾的“后浪”!早日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卓越医学人才,为贵州省的医学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海洋院长以《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推进医院转型发展》为主题,介绍了医院发展现状、优势、取得成绩及未来工作展望,鼓励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充满自信、努力学习,成为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懂得感恩、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栋梁之才。

程明亮院长做了《创新与梦想》的讲座,从协和与贵医往事引入,讲述协和的精英教育,让大家领悟协和精神,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将临床与科研创新案例分享给各位同学,并用临床医学追梦人的事迹告诉各位同学“协和”精神传承的重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敢于担当。

艾戎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要懂得谦逊严谨,既要有协和“严谨、博精、创新、奉献”的精神,也要秉承“诚于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贵医校训,不负众望成为高层次应用型医学人才。

8月24日下午,附院院感科老师对“协和班”同学进行了院感知识培训。在附院团委和相关科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附属医院达芬奇机器人、综合ICU、临床研究中心和体检中心。

8月25日,“协和班”32名同学参加了心肺复苏实践培训及门诊志愿者见习活动,在心肺复苏实践课堂上,重症医学教研室教师对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进行实践操作,同学们课上踊跃发言,两人为一组完成了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通气、电除颤实操练习,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救援方法。

临床见习是培养医学生适应临床工作的重要学习阶段,本次早临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从8月24日至8月28日,为期5天,后期继续开展附院门诊见习,病房见习活动,帮助同学们加强医学人文素养,提升临床思维能力。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