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副校长罗俊出席教师工作坊第十期“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医学金课”专题培训结业典礼
2019-11-21 09:48   电化教学中心

为提高我校教师的信息化教学素养和现代教育教学技术运用技能,推进我校在线课程等教学资源的建设,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创新应用模式,促进“以学生自主学习为中心”的教学方法改革。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以本为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11月15日至17日,教务处、教师工作处、电化教学中心联合举办第十期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微课制作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提升教学质量、打造医学金课”,全校13个教学单位25位教师参加。培训会议副校长罗俊、教务处处长温小军出席培训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温小军强调学校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金课的研究建设,希望此次参加培训的教师,将学习内容活学活用,选取有价值有意义的内容,将其制作成微课金课,丰富我校教学课程资源库,积极推动我校一流课程的建设。

罗俊表示,当前微课、慕课等信息化教育教学的新方法为我们的传统教学带来了极大的创新和挑战,电教中心要合理的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强打造微课金课,建设好教学素材资源库,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金课建设,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一流课程的申报建设及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中来,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课程和学习资源。

在三天的培训中,李亚丽、修江帆、唐镍诗分别就“全国微课获奖作品案例分析和微课课程设计、教学课件与教学动画设计制作及美化、微课视频剪辑与制作”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将理论和实操训练相结合,实操训练将25位教师分为6个小组,共同参与课程设计、拍摄和微课制作实践,每组成员合作完成一个完整的微课作品,通过作品汇报,教师们分享了微课学习和制作的经验。大家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并希望教师工作坊今后多开展类似的培训,帮助教师们提升信息化技术教学水平。最后,25名教师均获得了由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颁发的结业证书。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