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我校在2018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五项奖励
2019-04-10 10:00 唐镍诗  电化教学中心

2018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现已公布结果,此次比赛我校共荣获五项奖项,其中参赛教师荣获奖项四项,同时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大赛由教育部及《高校医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在全国范围内影响较广,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苏州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复旦大学、陆军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江苏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8所高校向大赛组委会提交了859件作品。我校电化教学中心积极组织教师申报,指导教师制作微课,共组织教师上报23件作品参加比赛。

我校获奖者、微课作品及奖项

序号

获奖者

微课作品名称

奖项及等次

1

刘莲、谷俊莹、余芳、李亚丽

直接免疫凝集试验

三等奖

2

毛远湖、徐林、张贵、李亚丽、唐镍诗

抗肿瘤植物药有效成分——紫杉醇

鼓励奖

3

杨涵琳、訾聃、聂蕾、张其柱、周楠清

调皮的受精卵——输卵管妊娠的病因及临床表现

鼓励奖

4

马雪、傅晓钟、赵永龙、李勇军、李亚丽

脂溶性维生素

鼓励奖

5

贵州医科大学

优秀组织奖

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大赛旨在促进高校医学类课程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推动教学模式改革和教学质量持续提高。“微课”是以视频为主要载体,记录教师围绕某个知识点或教学环节开展的简短、完整的教学活动。通过参加比赛不但提升微课制作水平及对微课的课堂运用能力,还能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信息化教学方法,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拓展和深化,全面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助推高等教育变轨超车。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