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我校受邀参加贵州省高校“金课”建设交流会暨贵州省智慧教学联盟成立大会
2019-04-04 16:00 唐镍诗  电化教学中心

4月2日,在贵州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贵州理工学院主办的贵州省高校“金课”建设经验交流会暨贵州省高校智慧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我校教务处、电化教学中心、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等多个部门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滔、副处长吴婷出席此次会议,吴婷在致辞中回顾了贵州教育尤其是贵州慕课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就,并从做好顶层设计、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改进课堂教学模式三方面就贵州高校如何实现高等教育的“变轨超车”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全省高校以智慧教学联盟成立为契机,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继续发扬重视本科教育的优良传统,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交流联络部主任陈伟、学堂在线首席运营官王帅国分别就国内外视角对教育教学变革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国家级“金课”建设的常见模式及学堂在线在智慧教学时代做的工作及经验。

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梁杰、重庆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清华大学教授马昱春和贵州理工学院教授陈燕秀就“金课”课程建设和智慧教学等内容分别从学校层面、教务管理层面以及一线教师的课程建设经验等方面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交流会上,贵州理工学院发起成立贵州省高校智慧教学联盟,我校在内的25所省内高校加入了该联盟。联盟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以智慧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拓展和深化,全面提高贵州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助推高等教育变轨超车。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