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我校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团队受邀到妇产科教研室及妇产科学教学联盟开展教学培训
2018-10-23 10:11 唐镍诗 

10月20日,我校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团队受邀前往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学教研室暨妇产科学教学联盟开展题为“医学教育信息化技术工作坊专题讲座”的信息化教学培训,来自贵州医科大学直属、非直属医院等12个教学单位6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培训会由妇产科学教研室副主任訾聃教授主持。

会上,贵州医科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左临轩副主任带来了题为“教学PPT制作及教学设计”的精彩讲座,提出了PPT制作过程中设计和内容的重要性;工作坊教师唐镍诗以“未来教育课堂创新”为题,就混合式教学“神器”雨课堂方面做了精彩讲解,快捷免费地实现大数据时代的智慧教学;修江帆博士分享了“多媒体幻灯片的美化及幻灯片动画的制作”,提到了写好脚本、制作好课件的整体框架是优秀课件的前提;徐林老师就“微课的设计与制作”进行了讲解,多样化的微课开发方法让与会老师反响热烈。妇产科学教研室聂蕾副主任医师,结合自身教学总结做了题为“混合式教学方法在妇产科学中的应用”的报告,详细阐述了混合式教学的概念及优势,对老师们今后开展“混合式教学”具有巨大帮助。

下午,参会教师们进行了现场实战,亲身体验微课的拍摄和制作,在工作坊教师的指导下亲自完成了一个微课的制作,通过微课的制作对微课这种新的教学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大会内容丰富,取得了参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现代医学教学日新月异,教师要与时俱进;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大家将进一步强化临床教学组织,推进临床教学改革研究,更好的进行教书育人。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