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贵州省医学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暨智慧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8-06-25 15:00 唐镍诗  电化教学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高等教育发展的引领作用,探索智慧教学发展的创新思路和创新应用新模式,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提高医学院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培训医学院校教师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相关知识,推进医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进程,促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在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指导下,由我校主办,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承办的“贵州省医学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智慧教学研讨会”于6月22日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9所医学本专科院校的1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温小军主持。

会上,副校长罗俊表示,我校自2015年开始在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与实践以来,取得了一些成果,共计建设了80门网络课程和43门微课课程,在2017年贵州省一流课程建设中,学校获批14门省级一流课程,极大的丰富了我校的在线教学资源。近期,学校获得了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示范案例”高校;未来,学校还会不断推陈出新,大胆实践,以创新推进在线教育,以在线推进教育创新,希望同全省各医学院校密切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共同推动我省医学教育的蓬勃发展。

研讨会上,学堂在线潘守东副总裁、复旦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蒋玉龙教授、昆明医科大学李霞教授、贵州医科大学修江帆副教授、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李鹏讲师等五位专家就信息化教学、智慧教学、混合式教学改革等主题和参会教师进行了探讨,并分享了自身的一些经验,取得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下午,在我校知雨楼5楼会议室和务本楼3101教室还分别举行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智慧教学圆桌会议”和“大鱼俱乐部”研讨会。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