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我校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评为“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2017-12-29 15:13 李亚丽  电化教学中心

12月27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 下发《关于“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被评为“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的评选,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为激励相关高校积极运用互联网工具和信息化教学理念,开展智慧教学试点实践,推广高校和教师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营造积极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而开展的一项工作。2017年9月,电化教学中心向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上报“贵州医科大学智慧教学与创新技术平台构建及应用实践”智慧教学试点项目,经评审专家评议,我校与北京交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大连大学、湖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40所院校被授予“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我校构建了以“智慧教学”为核心的现代教育技术平台,积极推进在线课程的建设工作,努力促进教师利用各类线上教学资源,开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在全校开展现代教育教学技术知识培训,成立贵州医科大学信息化教学技术教师工作坊,推广信息化教学理念及智慧教学工具的使用,积极倡导师生利用“优慕课”、“雨课堂”等智慧教学手段开展混合式教学探索与实践,为广大教师创设“智慧课堂”培育环境并奠定基础。

本次“智慧教学试点项目”的获得,是我校继获批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混合式教学试点单位”以来的又一次新起点、新突破。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