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动态 
 中心教学 
 教学视频 
 媒体资源 
 联系我们 
 学校主页 

 

我校首个高清自动录播教室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2017-10-19 10:08 徐林  电化教学中心

为适应现代化教育教学发展,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学校划拨专项经费支持电化教学中心建设课程录播教室,搭建我校微课、慕课、精品视频公开课等优质课程的专业化录播平台。

电化教学中心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进行录播教室建设筹备工作,通过反复调研、论证及设计,向学校提交了多功能录播教室建设规划。在副校长罗俊的部署下,位于广德楼六楼的多功能录播教室于今年5月启动施工,于今年8月末正式建成了我校首个高清自动录播教室。

该录播教室包括多功能录播教室常规教学录播区域、蓝箱录制抠像室、操作控制室等。录播系统按照精品在线课程录制标准设计建设,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采用灵活的镜头配置策略,可实现手动、半自动、全自动录制模式,对教学过程进行自动跟踪高清录制,并能实现直播点播功能。

录播室启动使用后,在室录制的第一门视频微课“医学细胞生物学实验课程”已在我校网络教学平台“医学细胞生物学实验网络课程”中上线使用。同时吸引了学校多个学院的教师到电化教学中心参观观摩。

罗俊指出,多功能录播教室是我校建成的首个高水准专业化的课程录播平台,该平台的建成将为我校建设线上课程资源起到重要支撑。

关闭窗口
 

   

 

贵州医科大学 电化教学中心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贵州医科大学(广德楼六楼)
电话:0851-88691483,88691484  邮编:550025